良好的生活習慣跟戴口罩一樣重要

良好的生活習慣跟戴口罩一樣重要


今天又看到藥局門口出現人龍在排隊,心想將現有的口罩因為昨天跟老爸回醫院回診即將用完,於是默默地跟在人群之中,跟大家一樣只為了要買那兩片十元的保命口罩,非常的幸運排不到20分鐘就買到了。

戴口罩勤洗手是對抗肺炎的必要手段,但大家是否有注意到似乎已經出現無症狀傳染,換句話說病毒某些人上,不一定會發病,所以把自己變健康一點,提升免疫力已是面對這是疫情的必要功課,如果您是基因檢測免疫力調節能力出現高風險者,更應該注意。

提升免疫力的方式,除了營養介入外,應該從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起,保健品不應亂吃,亂吃除了浪費錢外,更可能會傷身,針對不同體體質的精準健康管理就特重要,但良好的生活習慣是一切的根本,不管什麼體質都需要有,在此跟大家分享幾個養成強大免疫力的生活方式:

1.多吃蔬菜水果:
地中海飲食似乎是不錯的選擇,從大量蔬果中攝取天然維生素的礦物質,幫助提升免疫力,食材的清洗應特別注意,沒洗乾淨殘餘的農藥會造成肝臟的負擔。

2.規律的運動:
如果可以每天做30分鐘的有氧運動如:游泳,健走,騎腳踏車,來提升免疫力。

3.充足睡眠:
人體的免疫系統運作,也依晝夜運行,失眠熬夜睡眠不足,都會影響免疫細胞的活動,所以優質睡眠是提高免疫力最好的補藥。

4.不抽菸及避免過量飲酒

5.減少壓力:
在生活緊張的同時,找個自己喜歡的事情做事時的舒壓,當人感受到壓力時血壓升高心跳加速,大量血液輸出準備應緊急事件,而抑制了免疫系統功能。

沒了,祝大家身體健康~

《健康靠自己, 生病找醫生》如果您喜歡請您幫我分享,如果不喜歡也請告訴我,好讓我可以改進,歡迎加我的line@與我聯絡。
加入的好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別小看分泌物! 沉默婦癌初期5情況最易被忽略

心肌梗塞其實心臟不會痛! 胸痛、冒冷汗超過15分鐘要提高警覺

10種食材 眼睛的守護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