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風之精準保健


中風之精準保健

心血管及腦血管疾病這兩種疾,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二。當腦血管阻塞,以至於腦部供血不足或出血,引起的腦部損傷,屬於急症,可能造成永久性的神經損害,導致意識障礙,肢體癱瘓,甚至死亡。


中風相關的基因AGT 基因,它會影響人類血液中的一種重要的荷爾蒙,血管收縮素Angiotensin,當基因表現異常時,血管收縮素表現稍差,相對的血壓控制較一般人差,較一般人容易引發中風

如果基因檢測AGT基因表現異常的,生活中應盡量避免接觸中風的危險因子,例如抽菸,喝酒及大魚大肉等等不好的生活習慣,就有可能增加中風的風險。基因檢測表現異常者,應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,運動的習慣,並保持穩定的情緒,定期的接受健康檢查,以降低中風的發生機率。

《健康靠自己, 生病找醫生》有關於基因檢測的問題歡迎加我的line@與我聯絡。
加入的好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別小看分泌物! 沉默婦癌初期5情況最易被忽略

心肌梗塞其實心臟不會痛! 胸痛、冒冷汗超過15分鐘要提高警覺

低GI明星食物:地瓜助排便、穩血糖、排毒又抗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