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被忽略的危險警訊『小中風』

常常被忽略的危險警訊『小中風』
所謂小中風,指的是突發性的『短暫』中風(腦部因為血液供給突然中斷)症狀;通常只有幾分鐘到數小時的發作時間,而且在24小時之內會完全恢復,並不會造成永久性的身體傷害。可是,小中風可能會反覆出現,如果沒有好好的處理,可能會演變成中風

       小中風是一個清楚且重要的造成中風危險因子,一旦發生小中風的時候,可能就是身體對自己發出的一個警示訊號 。根據美國的統計資料:
有5%的小中風病人,在1週內發生中風
有10%的小中風病人,在1個月內會發生中風
有20%的小中風病人,在1年內會發生中風
有35%的小中風病人,在5年內會發生中風
也就是說發生過小中風,將來會發生中風的機會,比一般人高出許多,屬於高危險群應多多注意。

  以下是小中風時有幾項常見的症狀:
   1. 突發性的半身不遂或半邊感覺異常包括臉部、上下肢,以及嘴歪、眼斜、 流口水、吞嚥困難等。
   2. 突發性的意識不清,有說話或是語言了解能力的障礙。
   3. 突發性的單眼或雙眼視力喪失。
   4. 突發性的走路困難,暈眩,平衡感喪失。

這些徵狀會自行恢復,所以常常被忽視,忘記了這些徵狀所潛藏的重要危險訊息。一但發生上述症狀要有所警覺,趕快就醫檢查。

《健康靠自己, 生病找醫生》有關於基因檢測的問題歡迎加我的line@與我聯絡。
加入的好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別小看分泌物! 沉默婦癌初期5情況最易被忽略

心肌梗塞其實心臟不會痛! 胸痛、冒冷汗超過15分鐘要提高警覺

低GI明星食物:地瓜助排便、穩血糖、排毒又抗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