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因檢測應具備的心理建設?



基因檢測應具備的心理建設

        建議您帶著輕鬆愉悅的心情。基因檢測不同於一般醫院所做的檢測篩查,再次強調這份檢測是預測您可能罹患某項疾病的『風險機率高低』,並『不是』該項疾病的『確定發生率』,透過基因檢測主要是提供您可能罹患各式疾病的風險機率高低,它的範圍從低風險到一般風險,再到高度風險,讓您能自我檢視可能在該項疾病上的現在位置。但必須強調的是,即使您位在高度風險這一端,也不是表示您百分之百會發生該項疾病,只是相對而言,您的風險值較高。顯示在健康生活的建構與疾病預防您必須付出更多的心思,確保您身體健康,不用過度擔心,以避免不必要的心理負擔。

        原則上基因是不會改變的,因此針對相同基因位點,一輩子僅需檢測一次,但因為外在環境有很多不良的環境因數,如空氣、水質、農藥等的污染,以及不良的生活習慣如吃檳榔、抽煙、喝酒等,這些都會讓體內的基因得到破壞而產生疾病。因此,建議一般民眾都應該針對國人好發性疾病進行基因檢測,而且越早做越好。

《健康靠自己, 生病找醫生》如果您喜歡請您幫我分享,如果不喜歡也請告訴我,好讓我可以改進,歡迎加我的line@與我聯絡。
加入的好友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別小看分泌物! 沉默婦癌初期5情況最易被忽略

心肌梗塞其實心臟不會痛! 胸痛、冒冷汗超過15分鐘要提高警覺

10種食材 眼睛的守護者